Wednesday 18 July 2018

跟着自己的节奏来累积财富


最近有些读者问笔者,什么投资方法才是最好的❓
相信大家都对这句话不陌生,
👉 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

为什么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呢❓
每个人的起跑点,领悟能力,学习能力,性格和节奏都不一样。
你可能已经领悟到了某个道理,我却还未领悟到。
你可能每天都在努力学习,我花的时间却不比你多。
你可能比较熟悉这领域,但另一个领域才是我的强项。
你可能看不到这公司未来的潜能,我却看到了。
你可能愿意等个5-10年,我却认为等的时间太久了。
你可能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,我却承受不起。
你可能自信太大了,我却胆小起来。
你的强项是长线,我的强项却是短线。

我们人的性格有太多的不一样。
我的投资方式未必适合你。
你的投资方式也未必适合我。

投资就像人生,一步一脚印向自己的目标走。👣
跟着别人的脚步,你看见的只是别人的足迹。
唯有自己走,才能走出自己的路。
唯有自己经历,才能体会并吸取经验。
你现在走了捷径,以后需要绕更远更长的路。
没有一个过程是可以直接“跳过”的。
【 欲速则不达 】
所谓 “速” 指的是超越了自己的速度,自己的节奏被破坏了。

我们可以参考他人的经历与经验,作为我们走下去的动力。
但千万别打乱了自己的节奏。
自己走出来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。☀️

共勉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