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December 2019

浅谈Snapchat (SNAP)

浅谈Snapchat (SNAP) 👻
#美国股市

👻 Snap Inc.(NYSE:SNAP)于2/2/2017递交IPO招股说明书,于3/2/2017 IPO登陆纽交所,预计发行价US$14.00-16.00,实际发行价$17.00/股,发行2亿股,募资34亿美金,股票代码:SNAP。
Snapchat是一款由斯坦福大学学生开发的一款“阅后即焚”图片分享软件应用。利用该应用程序,用户可以拍照、录制影片、写文字和图画,并发送到自己在该应用上的好友列表。这些照片及影片被称为“快照”("Snaps")。 用户在向好友发送“快照”时,可以设定一个限制好友访问“快照”的时间,在这之后,这些“快照”会彻底的从好友的设备上和snapchat上的服务器删除。这让非常活跃在社交网站分享的用户同时可拥有私人的空间。
2013年,Facebook公司CEO马克·扎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曾尝试以30亿美元收购当时的Snapchat,但是遭到拒绝。三年后,也就是2016年,Facebook曾经再次尝试收购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,但是依旧遭到Snap CEO埃文·斯皮格(Evan Spiegel)拒绝。
Snapchat的用户介于18-24岁,而Facebook活跃用户年龄介于25-34岁。可见年轻一辈的都偏向于喜欢Snapchat,这也许是Mark Zuckerberg看到Snapchat的吸引之处。特朗普也许看到这趋势,于今年10月16日也设立了一个Snapchat户口。

👻 最新 (Q3 2019) 季报要点:
1) Snap每股亏损4美分,而预期的每股亏损5美分。
2) 该公司设法继续扩大其用户基础,该季度每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.1亿。

👻 Snapchat 困境:
1) 国际化困境 - Snapchat的另外一个问题则在于全球化,Snapchat固然能够在欧美等party文化流行的国家掀起狂潮,但是在亚洲、中东等国家的用户增长会面临巨大的困境。
2) 被Facebook“抄袭”了 - 在Instagram抄袭了Snapchat Story之后,使用这个功能的用户已经远远超越了Snapchat。
3) Tik tok已经成为了Facebook,Instagram和Snapchat等应用的竞争对手。特别是在抢夺年轻人(Z世代)方面。

不过,SNAP CEO 也非常积极。据新浪财经报道,2019年7月,Snap和百度续约,宣布延长销售合作伙伴关系,授权百度继续担任Snap在大中华区、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广告客户代表。通过此项合作,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广告客户可以通过百度,在Snapchat上投放广告,利用Snapchat强大的全球影响力和高度参与性的社区,发展自己的业务。除此之外,腾讯也成为Snapchat的投资方之一,Snapchat在深圳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,投入到相机和用户增长的软件开发。其服务对象包括,出海的中国游戏开发者,电商和旅游平台,社交工具类软件等。
SNAP 将来会不会是现在的 Facebook 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